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首次对买假证者实施治安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0日电(陈玉军邢琪麟)天津警方在打击制贩假证同时,也加强对“购买假证”不法人员的处罚力度。近日,有四名不法人员因“购买假证”被治安拘留。

  天津市警方自8月下旬开展“猎鸦”行动以来,至10月28日已取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6名、捣毁了堪称天津市“假证基地”的特大造假证团伙的阶段性战果,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近日,公安公交分局参战民警再接再厉,根据线索深挖细查,又相继抓获
5名涂鸦、办假证人员,缴获一批喷涂及造假工具。

  在警方办案过程中,积极从假证团伙窝点处查获的假证上挖掘线索,继而根据有关法规对一批花钱买假证的人员进行了处罚。为配合警方打击购买假证的不法行为,当地媒体和天津公安公交分局还推出“‘谁买假证’每日曝光”栏目,对购买假证人员进行曝光。

  天津警方提示,当前,一些人不愿吃苦求学,贪图享乐,企图用金钱买假文凭,来换取头上的高知光环。但这种做法很容易被警方查出,最终误人误己。

  办案人员介绍,购假证者大都使用真实姓名,而且年龄、身份证号码等一应俱全,更有甚者将自己的简历、工作单位、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全都留给了制假者,根本想不到这同时也会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希望那些投机取巧者要三思而后行。(完)(责任编辑:吕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