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空军成立55周年 加紧向信息化攻防兼备型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0:27 新华网
我空军成立55周年加紧向信息化攻防兼备型转变

中国空军的Su-30MKK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空军成立55周年加紧向信息化攻防兼备型转变

中国空军歼8IIM战机(千龙网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国利)人民空军成立55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委邓昌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未来高技术战争中,空军担负着“首当其冲,全程使用”的神圣使命,人民空军将努力完成由机械化向信息化、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的双重转型,更好地肩负起保卫祖国领空的神圣使命。

  人民空军成立于1949年11月11日。55年来,人民空军已发展成为一支以航空兵为主
体,包括地空导弹、高炮、雷达、空降兵等诸兵种合成的现代化军种,具备了相当水平的远程作战、高速机动、对空地攻防作战的能力。

  谈起人民空军如何适应未来军事斗争的需要,乔清晨、邓昌友表示,在未来高技术战争中,空军将在一体化联合作战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在取得制空权上将起着主导、决定性的作用。因此,空军将尽快实现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建设一支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为基点,逐步达到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精兵合成、攻防兼备的目标。今后一个时期,空军将从攻防作战力量构成、作战半径、作战能力和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作战任务等方面逐步实现攻防兼备,努力建设一支精锐、顶用、过硬的空中力量。

  他们表示,人民空军将加速推进以机械化为基础的信息化建设。坚持走以机械化建设为基础,信息化为主导,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复合发展的道路;着眼未来发展和需要,在较高的起点上加速推进空军现代化建设;把武器装备质量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确保未来作战有保障、跨越发展有基础,努力使人民空军主战装备和保障装备的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外,空军将继续完善训练机制,迅速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大力培养空军各类高素质人才,继续加强飞行员、新装备人才、复合型指挥人才、高层次科技人才和专家型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足够数量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群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