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昨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 老师浴血救出41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4: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沈阳消息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盘锦市双台子区庆平小区2号楼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幼儿园老师杨海臣顾不得自己头上已血流如注,冒着危险与同事们把孩子迅速转移出去,爆炸造成7人受伤。

  12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此时庆平小区内已经满是围观者。发生爆炸的2号楼与1号、3号楼前后相隔大约十五六米,爆炸的冲击波导致三栋楼房的玻璃大部分被震碎,受殃及
住户多达200余户。“小天使”幼儿园位于3号楼,正对着爆炸点。记者看到,幼儿园的窗户已被炸开,屋内的儿童床上都是碎玻璃。一双双小鞋散乱地堆放在门口……

  据园长孙丽艳回忆,事发时园内共有41名儿童和6名老师。“当时,只听到‘轰、轰’两声,玻璃‘噼里啪啦’都震碎了,屋里的孩子哭成一团……”

  当时,一块玻璃碎片击中了男老师杨海臣的头部,顿时,鲜血直流。但杨老师没管自己,而是抱起一个孩子冲了出去;他把孩子抱到外边后,顾不上擦血,又冲到了屋里救人。另外5名女老师也抱起孩子就往外冲……

  6名老师不顾自己的安危,以最快的速度将41名儿童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只有一名叫王洋的小男孩受到轻伤。

  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原因已经初步确定,是民用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经有关部门初步勘查发现,与天然气主管道相连接的管线脱落,导致天然气泄漏,遇明火爆炸。同时,其他几名受伤者伤势已无大碍。L(王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