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放宽人才引进政策 创业者不落户可办居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02 时代商报

  大连放宽人才引进政策,优化人才待遇

  拿到居住证就是大连人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环境,鼓励各类人才以不同方式到大连工作或创业,近日大连市出台了《大连市人才工作居住证暂行规定》,并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一政策的实施
,实现了人才柔性流动,打破了人才流动的地域、身份、学历、职称等方面的障碍。

  不落户可办居住证

  新的政策中规定引进人才符合《大连市城镇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办法》规定的落户条件,因各种原因本人不能或不愿意办理户口迁移和人事关系调转的,不符合落户条件,但具有中专以上学历或特殊技能,确属大连人才资源无法调剂解决的,可以申领《大连市人才工作居住证》。持有人才工作居住证的人员,享受大连市市民同等待遇。

  博士安家给6万元

  新制定的《暂行规定》与以往的人才政策比较,有较大的改变。企事业单位引进国内外人才的工资待遇、参股形式及分配方式,均由单位与本人协商确定,从而赋予了用人单位更大的自主权。规定中引进人才的安家补贴政策,改变了以往连续3年的发放方式,改为一次性发放,而且取得博士学位的引进人才可一次性享受6万元的安家补贴,比以往多了3万元,这为高层次人才到大连工作和生活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此外,因本人要求流动或出国留学而被原单位辞退、除名或作自动离职处理的,经市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同意,到大连前和到大连后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工龄,从而消除了这部分人员的后顾之忧。

  放宽学历要求

  据大连市人事局表示,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改变了以往强调以学历和职称来界定引进人才的方式,因为,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是不同的,以往大连市的人才政策对取得本科以上的人才放得较宽,而对不符合政策的相关人员却控制得较紧。

  随着大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也十分广泛,这一规定对企事业单位无疑是个好消息。

  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人才工作居住证申领条件

  一是符合《大连市城镇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办法》规定的落户条件,但因各种原因本人不能或不愿办理户口迁移和人事关系调转的人员。

  另一类是不符合落户条件,但具有中专以上学历或特殊技能,确属大连市人才资源无法调剂解决的人员。

  另外,办理引进人才落户和《大连市人才工作居住证》手续的有关人员,请到大连市人事局在大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连市西岗区迎春路2号)设立的受理窗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