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科特迪瓦冲突各方采取措施稳定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29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11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科特迪瓦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制止针对外国公民的暴力活动,以防止该国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安南对科特迪瓦政府军上周轰炸反政府武装阵地以及法国维和部队营地表示谴责。他还对科经济首都阿比让持续发生针对外国公民的暴力活动表示痛心,并敦促科政府采取包括
制止煽动仇视外国人情绪的新闻宣传等措施,使阿比让等地的局势恢复正常。

  声明对科特迪瓦局势动荡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表示关注。声明说,最近有关该国许多地方、特别是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停水停电的报道令人担忧。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已被迫大幅减少他们在科特迪瓦的援助活动。声明呼吁科冲突各方确保救援物资安全运往全国各地。

  声明重申全力支持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在联合国的协调下,寻求迅速解决科特迪瓦当前危机的办法。

  科特迪瓦局势近来出现动荡。科政府军上周违反停火协议,轰炸了反政府武装的阵地。科空军还于6日轰炸了法国部队在科北部的一个营地,造成9名法国军人和一名美国人道救援人员死亡。法国部队随后进行反击,摧毁科政府军2架战斗机和5架武装直升机。此后,该国主要城市阿比让爆发了反法示威和骚乱。目前,南非总统姆贝基受非盟的委托正在科开展斡旋活动。(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