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长兴地质遗产丰富 “金钉子”有望再度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驻浙记者蒋萍报道

      本报长兴11月10日专电 以金钉子等三古闻名的浙江长兴县又传喜讯,位于槐坎乡第一颗金钉子保护区西侧200米的C剖面,现已成为该县第二颗金钉子。

      作为二叠系晚期和中期界线的全球层型标准点位候选剖面,该剖面在近日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的第32届国际地质大会上获得了第二轮投票通过。如果能通过明年8月份的第三轮投票,该剖面就能正式成为全世界为数不满50颗,中国至今未满5颗的全球“金钉子”之一。

      另悉,上周五,由中科院金鉴明院士及浙大4位教授组成的专家又对第一颗金钉子进行了进一步核查,此次核查结果将决定第一颗金钉子能否升格为国家级保护区。

      

      :“金钉子”是国际地层委员会的命名。地层的年代分为前古生界、古生界、中生界和新生界。每个界又分为多个系。系与系之间的全球标准就俗称为“金钉子”,它是划分地层年代的一个国际标准剖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