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网警协破大案2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7 汉网

  网络技术应用于刑侦,武汉警方如虎添翼。市公安局年初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以来,网监民警协助侦破故意杀人、伤害致死案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

  锁定外省凶徒归案

  11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网监处接到山东省即墨市警方紧急通报,该省督捕的杀人嫌犯
陈先中、张志佳逃到武汉,二人曾制造震惊山东的“正信花园命案”。惟一线索是二人酷爱上网。

  武汉网警遂上网“静候”。当晚,网警通过IP锁定技术发现陈、张二人在江汉区青年路某网吧上网,赶到现场,将二人抓获。

  武汉警方已将二嫌犯移交即墨警方。

  追踪逃犯无处遁形

  4月12日,青山区厂前街,数人持刀将来汉民工张海涛杀死。

  案发后,武汉网警从互联网上找到嫌疑人张小伟,并从其身上获取重要线索,经多次网上追踪,最后远赴广西、广东,将另两名主要嫌犯胡军、李磊抓获。

  网监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网上活动特征,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追捕,还协助破获了“2·11”武昌舒家街伤害致死案等一系列命案。

  排查提供重要线索

  武汉网警第一时间参与案件,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犯罪嫌疑人线索,在抓捕行动中起到关键作用。

  10月21日,武昌南湖花园,女大学生小熊被绑架,绑匪用小熊的手机发送短信,向其家人勒索赎金40万元。

  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侦破专班。当晚,网监民警检查小熊的电脑发现,一个网名为“无泪之城”的网友在案发前与小熊接触频繁。小熊失踪后,“无泪之城”也从网上消失了。

  警方追查发现,“无泪之城”租住在洪山区钱家嘴一出租房。房东称,有3名大学生经常在租住屋内上网聊天。

  随后,警方将“无泪之城”(真名刘国勇,男,23岁,天门人。)抓获,刘承认了他将小熊骗至潜江杀害的犯罪事实。(记者陈勇通讯员秦千桥夏洪波)(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