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公园人工湖“营养”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7 汉网

  解放公园8万平方米水域因营养成分过高,水体呈现暗浊。加拿大专家建议,变人工湖为湿地,从根本上改善水质。

  日前,加拿大园林设计专家文森特·艾思林应邀来汉考察,传授“人工湿地水循环净化处理系统”经验。据介绍,该系统最大特点是凸现生态和环保:通过不同水生植物对水中营养成分的层层吸收和过滤,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文森特对解放公园进行考察后,提出将解放公园8万平方米水面进行生态改造,栽植水生植物,营造湿地景观。

  市园林局称,湿地净化是目前最先进的污水处理方式,其景观具有科普价值。这一改造方案目前已通过我市园林专家论证,送交市政府审定。如获通过,解放公园将拥有我市第一块人工湿地。届时,原有的水上游划项目很可能由沿湖走廊取代。当然,最终是否建湿地还要“听取园方意见”。(记者李丹通讯员唐闻)(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