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出台文件拖欠补偿款农民将可拒绝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新京报消息,昨天,国土资源部出台《关于完善农用地和土地征收审查报批工作的意见》,对违法下放审批权、年度计划指标用完、现有基本农田未落实到地块的,将继续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如果没有及时全额收到征地安置补偿款,被征地农民将有权拒绝建设单位动工。

  今年4月底,国务院决定暂停农用地转用审批半年。目前暂停结束,根据这个意见,国
家将在严格控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条件的基础上,部分恢复审批工作;坚决防止一哄而起、突击批地占地、盲目上建设项目的行为,杜绝圈占土地、乱占滥用耕地的现象再度发生。

  《意见》明确,对违法下放审批权、年度计划指标用完、年底前未足额偿还农民征地补偿费、现有基本农田未落实到地块的,将继续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按照规定,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准文件有效期两年,市、县两年内未用地或未实施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有关批准文件自动失效。两年内未提供给具体用地单位的,按未供应土地面积扣减该市、县下一年度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

  国土资源部提出,要严格控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条件。对仍未纠正违法下放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权的地方,继续暂停该地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

  此外,该意见强调,各地不得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用。对以往拖欠的农民征地补偿安置费,在今年年底前未足额偿还的市、县,暂缓下达2005年度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对今年年底前未按《关于基本农田保护中有关问题的整改意见》的要求,将现有的基本农田落实到地块的市、县,暂缓下达2005年度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暂停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

  《意见》规定,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经依法批准后,征地补偿安置费用应按法律规定的期限全额支付给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未按期全额支付到位的,市、县不得发放建设用地批准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有权拒绝建设单位动工用地。(谢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