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代表热议整治不文明丧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8 汉网

  “时代在进步,城市在发展,一些陈规陋俗与现代文明城市不协调,的确应该改变!”昨日,硚口区部分社区群干、居民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热议整治不文明丧葬行为。

  “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哀乐噪声、沿街抛撒纸钱等不文明丧葬行为的受害者”,座谈会上气氛活跃,各方人士争相发言,列现象,析原因,谈危害,寻对策。

  参加座谈会前,几位社区群干、居民代表不约而同在各自社区里广泛听取了群众的意见,他们带来的信息异常相似:大多数市民赞成对不文明丧葬行为开展整治。

  呼唤整治的同时,如何引导群众用文明祭奠的方式取代不文明陋习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许多与会者提出,政府还应该为市民文明祭奠活动提供更多的服务,目前在社区开展的殡葬“一条龙”服务应更加完善。

  不文明丧葬行为的存在有一定的社会性和深层原因,城管、交管、环保、民政等职能部门纷纷表示,尽管有难度,但在“宣传引导,舆论先行;依法行政,有情操作;劝阻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指导下,整治有望成为一项特殊的“民心工程”。

  群众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市文明办负责人,他表示:“如果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做起,就会在全社会树立起文明丧葬的新风”。

  (记者范文生李俊)(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