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位洋官员“下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9 汉网
浙江首位洋官员“下岗”(图)
  从受宠到被冷淡,作为首位进入浙江政府机关的“洋官员”,绍兴市招商局印度青年耐克(如图)目前实际上已成了该局的“下岗员工”。

  曾风光无限

  2003年7月10日和11日两天,绍兴市招商局通过沪浙三家省级媒体和一些人才网站向外发布招聘广告。200多人应聘,耐克胜出。

  上司:“他缺少沟通精神”

  耐克的顶头上司、曾任该局招商一处处长的沈连金说,虽然断断续续联系了不少全球500强企业,但仅限于网络,整整一年,耐克未做成一单生意。沈连金说,招商是个繁杂的工作,需要主动、不断深入地沟通,而耐克“缺少沟通精神”。

  一次偶然事件让沈对耐克印象不佳:沈曾与耐克一同接待加拿大投资代表团,但耐克递过名片后,就显得“无所事事”了。

  耐克:工作太拘束

  沈连金说,耐克上班经常迟到,有时还一整天不见人影———局里上班时间是8点半,但被特许9点上班的耐克仍迟到,“他应酬很多,可能觉得上班不自由甚至枯燥”。据了解,耐克喜欢与朋友聚会,他姐姐在绍兴开着一家颇具名气的印度餐馆,他因此结识了不少印度朋友。

  “耐克比较容易忘记自己承诺过的事情,做事效率也不高。”沈连金说,领导经常需要再三催促耐克完成布置的任务,往往一周后才能完成。对此,耐克并不否认:“我不习惯政府机关的工作,太拘束了。”

  耐克由此得到了变相下岗的处理———由专职招商员改为兼职。据悉,该局又招聘了3名分别来自德国、日本和美国的洋“官”,不久即将到位。(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