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历史争议 台军方强调尊重"宪法"军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1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公布新的高中历史课程纲要,将“中华民国”在大陆的时代列为“中国史”,与“台湾史”分成两部分。有媒体问“国防部”,台军今年还在强调黄埔建军八十年,那么北伐、抗战算不算“外国史”?对此“国防部”表示,台军绝对会重视过往的建军史,至于“国防部”以外的事情,不予评论也无法干涉。

  对于媒体质疑“国防部”是否也要配合“教育部”与“考试院”,将“台湾”与“中国”分清楚?“国防部”事发言人黄穗生说,台军一切以“中华民国”“宪法”为依归,所以并没有这方面考量,也会继续让各级干部官兵了解军队的建军史。

  有记者问,这次“教育部”要修订的是高中教材,对于军方的中正预校而言,是否面临一般学科与军事学科的概念与定义相冲突的问题?黄穗生说,不评论“国防部”以外的事物。

  又有记者质疑,这样是否会造成军人的思想与民间的思想不同?黄穗生则是老话重讲一遍,强调台军一定会让各级干部了解军队的建军史。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