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发表“重大两岸谈话”称“四不一没有”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1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0日下午在主持台湾安全部门高层会议时,发表了“重大两岸谈话”,并做出十点“裁示”。

  陈水扁称,“四不一没有”与“重启两岸对话”的政策方向在未来的三年多内不会有任何改变。他说,未来的两年应该被视为海峡两岸重启对话、共同谋求长期稳定与和平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对于明年春节包机与货运包机事宜,陈水扁说,可以藉由“台港航线
”的模式,展开协商。

  陈水扁说,任期之内,两岸关系不会改变,将努力推动两岸行为准则,划定军事缓冲区,将邀请在野政党及社会各界共同筹组召开“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不排除由在野党领袖出任主任委员,共同擘划“两岸和平发展纲领”,促进两岸稳定。

  陈水扁称,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应该禁止在台海使用,当局愿意公开承诺,绝不发展这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这是陈水扁在美国大选后,第一次举行的所谓“国安高层会议”,与会的人士,除了陈水扁外,还有吕秀莲、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与“国安会”秘书长丘义仁等多位民进党当局高层官员和军方代表。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