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立法质量 增强监督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任轩)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副主任朱晓明分别会见各自联系的市人大代表并与他们座谈。龚学平听取了代表对社情民意的反映,并请代表就如何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等提出建议。

  朱晓明就如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

  参加座谈的代表来自机关、商业、教育、文化各界,他们就推进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动拆迁工作、高校改革、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等问题,与龚学平等交流,并提出许多切实建议。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和修改过程中,要注重听取从事实际工作的群众的意见,不断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程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监督,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龚学平在座谈时指出,市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本市人民行使地方国家权力,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他希望市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进行调查研究,通过代表议案和书面意见等方式,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更好地发挥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推进常委会工作以及本市民主法制建设的进程不断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