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幕再现“感动中国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伟成实习生李君娜)昨天下午,上海影城二号放映厅座无虚席,人们静静地等待一部电影的放映。以原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培民事迹为原型创作的电影《郑培民》在此举行首映式。湖南省和上海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郑培民同志的妻子杨力求一起出席了首映式。

  《郑培民》由刚获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的郑洞天担任导演,编剧是《孔繁森》电视
剧本作者赵冬苓,北京人艺资深演员修宗迪扮演郑培民。会上,郑洞天讲述了自己的体会:“郑培民为老百姓做过的好事,用100多分钟的电影是不可能描述完的。这,有他那四十几本日记为证,更有三湘大地至今说起他就要落泪的百姓作证。拍这部电影,与其说是创作,不如说是被感动、受教育的过程。”杨力求女士则显得很激动,她对修宗迪的表演用“神似”二字作了很高的评价。

  影片以小见大,用细节感人,展示了郑培民的人格操守和感人情怀。一是在“路”上做文章———路不仅是致富的路,更是连接民心、弘扬民族精神之路;二是在“鞋”上做文章———他每次到北京开会都给妻子买两三双新布鞋,而自己鞋上总是沾满泥土。昨天,观众们纷纷表示,影片拍得很成功,无论是主题还是表演,都比较朴实真实;郑培民形象的刻画很传神,有些细节催人泪下。

  为配合《郑培民》在沪公映,上海影城将在票价上给予优惠,对购票多的单位免费送票上门。

  郑培民同志生前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2年3月11日,因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9岁。中央电视台曾把他评为2002年度感动中国第一人;日本《读卖新闻》也曾派人专程到长沙了解他生前的事迹;而他的人生信条“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已成为中国各级领导干部的座右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