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三灯”保供应 邕城拉响限电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2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11月11日讯 通讯员 肖军 报道:随着四季度枯水期的到来,全区继续干旱无雨。南宁电网管辖18个县(市)用电负荷缺口达40-50万千瓦,南宁市电力供应形势已经从高峰时段不足转为全天候电量、电力不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为了保证整个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城乡居民的正常用电,南宁供电局根据广西电力公司的指示,积极与南宁市经济委员会沟通协调,于11月9日下达了《南宁市经济委员会关于加
强节后计划用电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对霓虹灯、射灯、轮廓灯(以下简称‘三灯’)进行关停。

  猫抓老鼠 某夜总会与稽查大队打起“游击战”

  11月9日晚,南宁供电局营销稽查大队来到南宁市桃源路,发现某夜总会的“三灯”依然闪烁不停,被当场叫停后,该酒店关闭了“三灯”,可队员一走,酒店的“三灯”又亮了起来。这家夜总会与稽查大队打起了“游击战”,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仅一个晚上,该酒店的“三灯”就被叫停了三次,让营销稽查大队队员们头疼。

  当天晚上,南宁供电局共出动18人9组对桃源路、天桃路、教育路、双拥路、明秀路三灯关闭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进行。当晚共关停60多家,大部分用户能从大局出发,配合检查人员的关停行为。

  供电部门出招 节能广告灯箱代替“三灯”效果好

  据了解,南宁市需要关停的用户约有1000多家。目前“阻力还是比较大”,营销稽查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呼吁广大用户能从大局出发,严格执行《南宁市经济委员会关于加强节后计划用电管理的通知》。南宁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还将继续督促用户关闭“三灯”。考虑到用户的实际利益,供电部门建议,节能广告灯箱耗电低、广告效果佳,而且又不在限制使用范围内,商家、酒楼可以用节能广告灯箱来代替“三灯”。

  关上“三灯” 上万居民用电不再愁

  南宁供电局营销稽查大队用电检查一班班长郭学安给通讯员算了这样一笔帐,一支射灯的功率通常在500—1000瓦左右,有的功率甚至更大,也就是说每一支射灯一个晚上要消耗到十几度甚至几十度电,而一户全套家电齐全的普通家庭同时打开所有电器,功率也就几百瓦而已,这就意味着一支射灯开一晚上等于好几户居民用电。目前,南宁市约有霓虹灯、射灯、轮廓灯近万只,如果这些灯都能关掉,至少可以少停上万户居民的用电。

  :

  《南宁市经济委员会关于加强节后计划用电管理的通知》的具体要求

  根据《通知》规定,南宁市电力供应协调领导小组还将督促各县电力供应协调领导小组要加强计划用电管理,组织好企业的避峰错峰用电。

  南宁市区按第四季度计划用电管理的有关要求,在市区用电负荷超计划指标的情况下,根据《南宁市计划用电分片限电序位表》,对市区进行分片轮流限电。

  严格控制市政设施照明用电。11月9日除琅东、南湖片、民族大道沿线及民生广场外,全市各种广场灯、广告灯景观亮化灯以及所有霓虹灯(便民指示牌外)全部停用,11月10日后全市各种广场灯、广告灯景观亮化灯以及所有霓虹灯(便民指示牌外)全部停用,市区道路和快速环道路灯减半照明,机场高速路灯全部关闭。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罗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