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青年商会”不能是“官商相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南京近日正式注册成立了南京青年商会,“并面向社会招募会员”。按照当地媒体的报道,商会为企业单位人士设立了入会门槛,“企业单位人士其所在企业年营业额一般在200万元以上或利润在20万元以上”。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商会还吸收“市各部委办局及区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官方人士”。看到这样的消息,忍不住想问上一句———这到底是什么商会?

  按说,营业额200万元或利润20万元就能入会,门槛并不算高。或许,商会主持者是从发展的眼光看待青年商人的,并没有刻意去抬高资本的标准。但是,另外一个标准就很值得商榷了。既是“青年商会”,本该“在商言商”,设立门槛也应当更以年龄划线,为何又要扯上一个“官方”?为何还要赤裸裸地讲什么“副处级以上”?

  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则和党内干部管理规定,官与商之间应该脱离关系,起码要保持和拉开距离。然而,南京的这家青年商会却反其道而行之,公开将两者拉到一起,至少在客观上为权力和金钱提供了聚会之地。如此操办,究竟出于何种考虑?迎合着什么样的社会心态?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给出一个说法,青年商会不能是官商相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