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4 上海青年报

  高检“六条要求”制约各级检察院领导行使权力

  据新华社电最高人民检察院10日提出“六条要求”,加强对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并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这“六条要求”是: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严禁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办案;
严禁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反规定任免干部;严禁插手工程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经济活动,谋取私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活动的吃请和礼物;严禁利用职权为亲属子女或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严格遵守“六条要求”,违者一律严肃追究,决不姑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说到做到,自觉为检察干警作出表率。

  这位负责人指出,纪律是惩治腐败和端正党风检风的有效手段。要以班子建设带动检察机关队伍建设,通过抓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的开展。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

  这位负责人特别提醒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勤反省,慎交友,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