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以后“打的”不能伸手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34 上海青年报

  将全部通过上网、电话叫车,或在固定泊车点用车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市交通局局长卞百平昨天在市府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长期以来以扬招为主的叫出租车方式将逐步转变,到2007年底,全市43000辆出租车将全部纳入统一调度平台,市民可通过上网、电话叫车,或在固定泊车点用车。

  目前上海出租车空驶率达到45%。卞百平说,扬招叫车方式不仅造成车辆利用率低,而且还有占用道路、容易造成驾驶员疲劳、油耗大、危及环保等多方面弊端。为此,今年上海将在年内基本建成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实现4000辆出租车进网运营目标;建成35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降低出租车空驶率。此外,更新2300辆货运出租,电调量占总业务量超过七成。

  据悉,“叫的”扬招方式的取消是有关部门为提高上海出租车运营效率而采取的实质性举措,此外将对缓解日益突出的上海交通拥堵问题产生积极影响。

  市府新闻发布快讯

  出租车涨价方案正在深化中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昨天,市交通局局长卞百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情况,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深化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并将听取各方面意见,至于何时出台,如何出台,还要系统地考虑。

  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受到国际原油、液化气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市物价局已从11月8日起,将车用液化气零售价从每升2.55元上调至2.70元。此外,油价上涨后,出租车一天的运营成本比原来提高20元。

  “独驾禁上高架”尚未考虑

  昨天,市交巡警总队队长朱伟明明确表示,对于单人驾车禁止上高架的问题,作为主管部门还未予以考虑。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以“一人独驾不得上高架”的措施调整高架路车流量。对此,朱伟明说,正在研究的高架管理方式有五六种之多,但目前还没有定论。

  虹桥机场收费站有望撤销

  对于“虹桥机场出来上延安高架收费口”年内是否要取消的问题,上海市市政局局长杨沛田昨天表示,此事将会得到圆满解决。

  杨沛田坦言,收费口的设立是在延安高架建成时就有了,“它该不该保存以及怎样保存的问题,现正在商谈、研究之中,一旦谈成,就会圆满地解决。”

  沪C牌照车仍禁闯市区

  朱伟明昨天还表示,交巡警部门已经向各单位发出书面通知,对沪C牌照车辆闯入市区将严格管理、严肃处罚。

  朱伟明说,沪C牌照当时购买是有特殊规定的,是供居住在外环线以外的人购买,在外环线以外行驶的。因此,沪C牌照的行驶范围在几年前就有明文规定,在各个路口有标志。

  中环线北段年底前通车

  卞百平昨天透露,轨道交通一号线北延伸段确定年底试运行,车辆间隔力争在九分钟内。而据市市政局局长杨沛田透露,中环线北段(大柏树至沪嘉公路)也会在年底前通车。

  排堵保畅措施解读

  停靠公交过多的车站要调整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近期将实施18项交通排堵保畅措施,包括保高架、禁左转、整治交通拥堵点、压缩建设工地规模等。

  上海市建委主任熊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出行问题仍呈上升趋势,目前交通状况十分严峻。而随着冬季交通高峰的来临,以及一批竣工住宅市政配套工程的实施等,交通正面临新的压力。

  道路

  控制调节高架车流快速路增加诱导板

  问题:自今年4月份以来,上海高架道路白天流量呈增长趋势,大部分路段全天饱和。中心城9处越江设施日流量比去年底增加10.2%,除大连路、复兴路隧道外,流量均已达到或超过设计流量。

  措施:熊建平说,有关部门将利用高架30个上匝道的实时监控系统,控制调节高架车流量。此外,外环线70个交叉口信息采集系统将在年内建成,全覆盖外环线内主要地面道路情况;在快速路系统原有7块诱导板基础上再新增8块,实现延安、南北高架双向诱导;在内环高架设置17块诱导板。

  对地面交通,春节前将新设9条(段)单行道路,并实施相应路口禁止左转弯措施。

  公交

  内环线内同一车站停靠线路不得过多

  问题:目前,上海公交运能不能满足客流增长的需求。前9个月,本市公交客流全面增长,日均出行达1205万人次,同比增长8.47%。

  措施:熊建平表示,对内环线内交通影响大的公交站点,将逐步妥善调整或建设港湾式车站;对内环线内同站停靠线路过多的站点,逐步实施削减计划;再将2至3条延安路隧道公交线改走复兴路隧道。

  城建

  本月到年底要暂停路面地下工程施工

  问题:占路施工项目有相当部分位于重要节点,如中环线对共和新路、沪太路等运行干扰较大;内环线内在建轨道车站多在道路交叉口,对交通影响较大。

  措施:熊建平表示,11月份至年底,上海将暂停城市道路、地下管线工程项目的实施。除重大工程外,已批准但涉及主干道、快速路和106个拥堵点的相关项目原则上也要暂停实施。

  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强行穿越滞留路口、公交车违规停靠和争道抢行等6种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