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设下征婚陷阱敛财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7 每日新报

  冒充大款通过婚介所专骗大龄女青年张家民王波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王波】近日,本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以“搞对象”为名的诈骗案。已婚男子刘某通过婚介机构结识大龄女青年后,谎称自己经营汽车租赁公司以及帮被害人买股票,博得女青年信任,骗取当事人及一名“大舅子”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及价值8万元的桑塔纳轿车一辆。

  今年30岁的刘某在做汽车租赁生意时,打起了利用婚介征婚实施诈骗的歪主意。为了能蒙住女方,每次诈骗前刘某都要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赁帕萨特等高级轿车,而且他还专门每月花1千元钱雇佣了一个司机。

  2003年10月某日,刘某来到某婚介所征婚。婚介所为他介绍了一个年近30的女朋友小蓓。见面那天,刘某如约乘坐高级轿车来到河西区某咖啡店与小蓓见面。小蓓一见刘某西装革履,又乘坐高级轿车,满心欢喜。刘某见小蓓对自己印象不错,便称自己经营汽车租赁公司,有十几部汽车。并说做这种生意投资少,赚钱却很容易。听完刘某一通云山雾罩地吹嘘后,小蓓完全相信了刘某。过了几天,刘某对小蓓说,不妨买车挂靠在他的公司,只要小蓓出钱,买车挂靠的事都由他办了。小蓓听后满心欢喜,于是先将自己多年积攒的3.8万元人民币交给了刘某。为了蒙蔽小蓓,刘某花5703元为小蓓购买了电器和钻戒。但让小蓓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从此之后她再也找不到刘某了。骗得巨款之后,刘某一发不可收拾,又通过婚介所认识了大龄女青年孙影(化名)。交往一段时间后,刘某又故伎重演,对孙影说他做汽车租赁业务。受到蒙骗的孙影,不想失去这次赚钱的机会,但她手中只有2.3万元钱。于是刘某便让孙影先交2.3万元的首付款,然后再去贷款。完全相信了刘某的孙影将2.3万元钱交给了刘某,自己又去办贷款了。

  2004年1月,在孙影的贷款尚在办理之中的时候,刘某通过孙影认识了她的哥哥孙永(化名)。在骗得孙影兄妹二人的信任后,刘某又让孙永买车,并许诺为其出租,从而骗走孙永5.5万元。

  此外,刘某还通过婚介所结识了女青年张某和刘某,并以帮她们买股票为名,骗走二人现金共计人民币 1.1万元。 2004年3月3日,经被害人举报,公安机关将刘某抓获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