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都时评 给市民一把裁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8 千华网-鞍山日报

  日前,我市开展了行风和软环境民主评议工作,把与软环境建设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行业和基层单位都纳入行风评议对象,赋予全市每一个普通市民自主裁判权,对全市的“权力部门”进行裁判打分。这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政风行风建设,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全市纠风和软环境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普通市民也能行使裁判权,这样的机会不是很多。权为民所用,一直是我们党的宗旨
。既然权应该为民所用,使用权力的人就应该接受人民的监督,没有监督的权力只会产生腐败和专制。

  让市民各抒己见,可以使有关部门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而采取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行政管理水平。

  市民的评议结果是一面镜子,哪个部门公众认同度和市民信任度高,哪个行业风气差、管理水平低,不用自己来表白,只要看看公众评议的结果就一目了然。

  赋予市民对政府部门的评议权,好的给高分,差的给低分,再与相关的投诉制度相结合,无形之中就可以给官员以相当的约束,为改善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提供了制度基础。

  给市民一把裁判权,是改进行业风气和加强软环境建设的一把利刃,可以剔除行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痼疾。

  (平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