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两年内将全部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1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林长强)今后两年内,辽宁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将全部冻结。11月10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冻结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具体时间是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冻结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通知》的11月2日算起。

  事业单位空余编将收回

  本次冻结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是为了配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而进行的。“冻结”的基本原则是在事业单位机构总量和人员编制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只减不增。今后两年内,全省各地区、各部门不得设立新的事业单位或增加事业编制。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对要求增加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事项不再受理。同时,为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将对其现有空余人员编制予以收回,此项工作于今年11月30日前结束。

  乡镇不再设经费自理事业单位

  针对乡镇事业单位设置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全省各市、县(市、区)将对乡(镇)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一旦发现机构和编制数额超出规定标准的,须立即予以纠正。今后乡(镇)不再设立经费自理事业单位。

  违规增事业编将被追究

  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擅自决定有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将列为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凡违反规定增设事业单位机构、增加事业编制和人员、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典型违纪问题要予以通报。

  经营性事业单位要改制转企

  据悉,目前事业单位根据承担的职能不同大体分为四类: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承担社会公益职能的,承担社会经济服务职能的和承担社会中介职能的。辽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将按照事业单位不同的性质和承担的不同职能进行分类改革。例如,对承担社会公益职能的事业单位,要重新审定职能、核定编制,部分可以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而对于经营性事业单位要改制转企,自主经营、自我发展。

  截至去年底,辽宁共有事业单位42000个,其中省直机构1150个;共有事业单位编制118万人,其中省直12.4万人。记者电话:81810615(来源:沈阳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