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乐恒:我想参加残奥会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7 东北新闻网

  “第一,我要试着自己养活自己;第二,在养活自己的基础上,我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曲乐恒在谈到未来的生活时说。

  二审判决书握在手里,法庭上的曲乐恒显得有些沉默,也显得有些失落。在他看来,二审宣判中减少的那30万元并不仅仅是数字上的遗憾,而是一些他认为应该得到的东西没有获得法庭的支持。四年的等待已经结束,曲乐恒已经在盘算着将来的事情,或许在2008年的
北京残奥会上,我们可以看到曲乐恒的身影。

  判决:最基本的要求都没达到

  庭后,曲乐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个案子的终审判决,曲乐恒表示:“对于结果,我肯定接受不了,因为我的一些最基本要求都没有落实。我认为在二审判决中一些维护我生存的赔偿部分被削减了,在适用法律、生活补助、残疾人用品费和赔礼道歉四个方面,都是我最难以接受的。我跟我的律师再商量一下,也许我会向高级法院再进行申诉。我还得咨询一下律师,然后再做决定。”

  但在晚间,曲乐恒和律师接触后明确表示:“我马上就要开始着手准备申诉了,因为二审的申诉没有时效,所以这不是着急的事。”

  执行:做好了强制执行的准备

  谈到张玉宁必须在10天之内向曲乐恒支付法院宣判的234万余元(一审判决之后张玉宁已先行赔付了10万元)时,曲乐恒表示:“我得给他家一个忠告,不管他家拿到法院判决书之后会是什么反应,但他必须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全额赔偿。给不给是他是否尊重法律的问题,而且是道德问题,当然如果他不遵守法律,那就已经不单单是侵害我的利益的问题了,他也触犯了法律。”

  曲乐恒表示他本人对可能的困难已经有了准备:他们家在法庭上不就说张玉宁只有10万元的年薪吗?而且还说要在明年退役,所以在执行上是有难度的。法院规定要在拿到判决书10天之内执行,我已经做好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准备了。

  今后:争取参加残奥会

  谈到自己未来的生活,曲乐恒给自己定下了两个目标:“第一,我要试着自己养活自己;第二,在养活自己的基础上,我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曲乐恒已经对曾经深爱过的足球运动彻底放弃了,尽管旁边的父亲还在一个劲儿地说要让他继续从事跟足球有关的事情。“对我来说,最要紧的是把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维持好,这样我才有做其他事情的基础。”曲乐恒说:“我肯定得先维持生活,然后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记者随后问他什么事情是最想做的,曲乐恒想了想,以试探性的口气说:“也许我可以做一个残疾人运动员吧?最起码我懂得运动规律,这也许对我有帮助,没准儿我今后还能参加个残奥会啥的。另外,我可能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学习学习,掌握一些技术知识,对我今后谋生也是一种帮助吧。”(沈阳今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