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双臂被砍断续:好心老伯雪中送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2 温州新闻网
少女双臂被砍断续:好心老伯雪中送炭(图)
  面对记者的相机,葛老伯一再说:“没什么好报道的,这仅仅是我的一点心意。”(赵用/摄)

  温州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11月8日中午11点20分许,鹿城区双屿嵇师新街发生血案,一名男子持刀将一名妙龄少女砍伤。行凶男子是女子的男友。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位70多岁热心公益的德国华侨葛老伯亲自赶到本报,将3000元捐给此事件的受害者小玲。

  昨天下午,葛老伯自己将3000元送到了“党报热线”。尽管他一再否认,但是记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今年年初为孤儿小柔洁捐款2000元的那位德国华侨,那时他曾鼓励小柔洁要好好活下去,现在同样的话也送给了病榻上的小玲。

  带着葛老伯的心意,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市二医,看望了小玲。在市二医通道的加床上,小玲的脸色已有些好转,仍没有亲人照料,但邻床病人的家属很照顾她。当小玲得知葛老伯的义举之后,她感动地连声道谢,随即将钱交给护士长以缴纳所欠的医药费。一些病人家属说,葛老伯的钱捐得太及时了。

  随后,小玲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据小玲讲,她今年18岁,湖南人。去年,她高中毕业后来到深圳一家工厂上班,在工厂里认识了男友小强(化名)。二个多月前,小玲知道小强已30多岁,觉得两人年龄相差太大便提出分手,小强不依,纠缠不休。小玲在万般无奈之下,躲到了温州。砍伤当天,小玲在双屿嵇师新街走路,从深圳赶来的小强忽然迎面抱住她,要求小玲跟他走,小玲当场予以拒绝,不料小强随即拔出长刀,将她砍伤。

  据医生介绍,小玲目前伤势稳定,至于两只手是否会伤残还要看她的具体恢复情况。小玲父母已在赶往温州的途中。(温州日报林慎)(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