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新任厅级高官先当信访员 体察民情积累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浙江省委前不久下发了《关于省直机关新提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省信访督查专员暂行办法》,要求从今年起,新提拔的副厅级领导干部,若无在基层任职经历,就暂不参加新提拔任职单位工作分工,要分期分批到省信访局担任省信访督查专员,任职时间3个月。

  ——新任高官要先当信访员

  该《办法》规定,在此期间,他们将完全脱离原单位的工作,专职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协调督办信访案件。

  这几天,新近被提拔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的藏平,过得充实而又“艰难”。说充实,是因为每天接触了大量的在机关里了解不到的信息,那么地贴近百姓;说“艰难”,则是因为他这毕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次天天接触信访工作。到昨天为止,“边看案子边培训的工作模式已经过了10天”。

  据了解,与藏平面临相同任务的还有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傅训淳和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平等三人,他们被提拔后履新的第一件事不是“务正业”,而是离开本行,成为了浙江省的首批信访督查专员。

  ——表现如何将记录在案

  “对于这个决定,省委、省政府是寄予了很大希望的。”浙江省信访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其实早在去年下半年,浙江省有关方面就已经开始把新任命的部分正处级领导干部安排到信访部门接受锻炼了,效果很好。因此,在此基础上,“我们今年决定将锻炼对象上升到副厅级干部”。

  据悉,3个月锻炼期满后,作为“婆家”的省信访局要对这些“新媳妇”表现情况作出鉴定,纳入省委组织部的试用期考核范围,考核结果将作为正式任职的重要依据。(据《现代金报》;作者:岳德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