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位“洋干部” 绩效不佳被转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24 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作为我省首位“洋干部”,在绍兴市招商局工作的印度人耐克一度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初,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还兴致勃勃地表示,自己根据局长的要求,每天学写5个汉字。可昨天记者从招商局长盛秋平口中证实,耐克已搬出招商局办公室,到该局下属的“对外经济交流服务中心”工作。耐克“下岗”了。

  由“招商”转为“经济服务”盛球平并不赞同用“下岗”一词形容耐克的工作变动,他称之为“转岗”。

  “我们不可能让他‘下岗’,招商局和他签了一年的合同,目前合同还未到期!”该局一知情人士表示。

  在绍兴,有许多印度公司做轻纺贸易,要在当地设立驻点。帮助这些公司设立驻点,提供服务,便是目前耐克的主要任务。

  没完成一笔招商生意

  而据耐克在招商局的同事透露,耐克“转岗”的主要原因是工作绩效不佳。耐克到招商局后,做了不少基础工作,如联系全球500强企业、协助完成第一个绍兴招商引资英文版门户网站、完成招商宣传册的校对等,但他的主要工作招商引资,却一单生意都没做成。

  “招商是项繁杂的工作,需要主动、不断、深入地沟通,而显然耐克在这方面经验有所欠缺。”招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评论。

  另外,由于大多数印度企业在绍兴没有直接投资,而是以做外贸生意为主,这也是耐克由“招商”转为“经济服务”的原因之一。

  工作方式难以接轨

  此外,招商局一些官员对耐克的工作作风也不是很赞同。盛秋平表示,招商并非一蹴而就,目前没有业绩也在情理中,但耐克的生活方式不适合招商局工作。“耐克上班经常迟到,有时一整天都不见人影。他的应酬很多,可能觉得上班不自由。”盛秋平说,“耐克比较容易忘记承诺过的事,做事效率也不高。”领导经常再三催促,但他还是要一周后才能完成。还有一件事让招商局官员印象深刻:一次耐克陪同接待加拿大一投资代表团,递过名片后,他便“无所事事”了。

  记者昨晚电话联系上了耐克,他并不愿多说,只是表示:“这些情况你可以问我的上司。”另有3名“洋干部”上岗

  尽管首位“洋干部”的工作业绩不佳,但绍兴市招商局并不放弃在这方面的探索。目前,招商局又在韩国、日本和德国聘请了当地人作代表,为绍兴招商引资,他们平时常驻国外,每年抽几个月时间来绍熟悉情况,和当地企业交流。耐克的事,也让招商局在招聘新一批“洋干部”时有了更多的经验。“以前我们只要求在外贸方面有工作经历,现在招聘,我们在工作经验和绩效上提出更高的要求。”盛秋平说。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绍兴记者崔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