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下月兴建世界第一高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广州下月兴建世界第一高塔(图)
  据新广州电视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黄家添副主任介绍,此前,由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广州市规划局、广州电视台联合组成竞赛委员会,通过技术审查、专家评审并经过三轮投票后,从参赛的13份作品中评出了三个优胜设计方案(见附图)。他们已从中基本选定实施方案,由于还需市政府审核,因此暂不便透露。

  据悉,新电视塔征用单位用地约15400平方米,需拆迁房屋18342平方米。电视塔地块的被拆迁单位主要是市环卫局水上执法大队、省粮科所、广州珠江侨都房地产公司和新厚德农工商公司。据黄副主任介绍,目前,市道路扩建办已和市水上执法大队的所有106户住户签了补偿协议,并制订了复建和临迁方案,其他单位的拆迁工作也在进行中。下月可投入电视塔的前期建设工作。

  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环境辐射研究检测中心对新电视塔进行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将于近期提交。新电视塔不会超过国家规定的辐射标准,建设指挥中心将“用数据说话”,评估的结果出来后将进行公示。

  另据悉,新电视塔建成后,广州电视台原塔将可能被拆除;而广东省电视台也可能搬进新塔内,旧塔可能留下做纪念品也可能被拆掉。

  谁是大赢家?

  3号方案:法国AS公司设计(左图)

  特色:建筑高度为588米,电视塔拥有优美的外形,多用途的金属外壳借助特殊的灯光设置,使塔楼呈现出多变的视觉外观。

  4号方案:英国ARUP公司设计(中图)

  特色:建筑高度为450米,观光塔内是一组内有各个花园的气候层,不同楼层的功能分布是根据其所在的气候区而命名的。

  11号方案:德国来沃文公司设计(右图)

  特色:塔楼高509米,至天线顶664米。水平塔体的主题是“创世纪公园”,高塔内设置了5个各具魅力的主题区域,从下至上分别是人类、城市(广州)、国家(中国)、世界(地球)、宇宙。

  新广州电视塔有关数据

  塔高:580米~600米之间

  总建筑面积:约10.08万平方米

  电视塔建设用地:8.488万平方米

  广场建设用地:约9.422万平方米

  工程静态固定资产总投资:15亿元(王丽凤廖秋桃 穗宣)

  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 庄小龙 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