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发生特大交通事故9人死亡,18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河北消息据河北青年报报道:11月9日下午,107国道河北省邢台市境内416公里+62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18人重伤,其中除1人是教师外,其余全部是小学三年级学生。

  当天下午14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事故现场,但见现场周围已经被警方戒严,凄惨的哭声撕人心肺,散落的槽钢遍地都是。路边还有孩子的辅导书和鞋子。见记者到来,几名目
击者忙上前来向记者介绍,大约在下午1时许,他们看见有关部门的执法人员乘坐两辆面包车,追赶一辆装满槽钢的河南牌照(车牌豫QA0517,挂车车牌豫Q007)大卡车。当追至107国道416公里加62米处时,大卡车突然翻倒在地,散落的槽钢顿时砸向放学路过此地的32名小学三年级学生。造成9人死亡,18人重伤。邢台县有关部门获悉该事故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营救并对事故展开调查。令目击者感到气愤的是,事故发生后,两面包车上下来两男两女,看了看就离开了现场,并没有帮助群众进行营救。

  在邢台市人民医院,记者看见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太平间对死者进行尸检。该医院骨科、神经外科等科室共有16名伤者接受治疗。邢台市有关领导分别看望了伤者及其家属,并派专人对死者家属做安抚工作。伤亡者中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8岁。令人们最为感动的是,44岁的荣朋秀老师,在万分危急时刻,把学生霍亚明推开,孩子获救了,而她自己却永远离开了他可爱的学生。

  对于目击者所反映的事故是由于执法人员追车所致,同时还有执法人员见死不救这一说法,邢台方面目前没有一名负责人出面向记者解释,仅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具体原因须调查结束后方可确定。

  据了解,大货车是河南省驻马店华俊车辆有限公司汽车贸易分公司的,两名司机一人当时逃离现场,另一人赵某已经被警方控制。昨日下午,记者从邢台有关部门获悉,市政府派医生到没有住院的学生家再次进行了检查,发现有两名学生有伤情,而后被安排住院治疗。目前所有住院学生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此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