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推行公务员信用档案 将成晋升评先重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重庆消息重庆市已开始制定公务员信用评定办法,对公务员的信用进行考核。不履行政务承诺、平时在社会生活中不讲信用,都将记入公务员的“信用档案”。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说,推行公务员“信用档案”,是为了树立公务员个人诚实信用的良好形象,更是为了通过公务员的直观体现,树立政府部门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据透露,公务员信用信息将主要由履职信用信息、个人信用信息构成。具体考核由公务员的领导机关、广大群众和相关专家三方打分实施。针对履职信息和个人信息,将分别列出相应的考核标准,前者的标准主要限于工作方面,后者考核主要是社会公德方面。

  这位负责人说,公务员的“信用档案”将成为公务员晋升评先的重要依据,公务员信用将列为绩效考核、转任、选拔任用等考察内容之一。信用好的公务员,优先推荐评先进和奖励。信用差的公务员,将列入信用重点监控对象,取消当年评先进和奖励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