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大院首度开放 “警察开放日”市民可随意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龚宣 丁晓春)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填表,以往神秘、庄严的公安大院将可任你随意进出。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本周六,“2004年警察开放日活动”将在市公安局大院举办,届时,市民可持专门的参观卡,分时段参观国内领先的广州110指挥中心。

  据介绍,这次是建国以来市公安局首次正式向市民开放。在活动当天,市公安局大院
内将有最新警用装备的展示,刑侦模拟画像、排爆机器人等公安先进科技的演示以及体现警营文化的文艺节目表演。

  此外,市公安局已通过各区的公安分局发放了一批参观卡。届时,持卡市民还可参观110接处警大厅,一睹其超前的规模和先进的科技。在现场还将进行接报警演示,市民可直击110台民警及时处置警情、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的过程。

  据悉,当天各公安分局也将同时举办警察开放日活动。其中,越秀、海珠、天河、增城、花都区公安分局等都将开放大院或巡警大楼,海珠区、增城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将分别组织市民群众参观“110”指挥大厅以及出入境、户政办证中心等。水上公安分局将进行船艇编队巡游、快艇编队表演、消防船喷水灭火表演等,越秀区公安分局则将有警车巡游。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当天前来参观的群众比较多,希望市民尽量避免开车前往各活动地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