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城查出大量“万能DV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这种DVD严重冲击正版音像市场,有关部门将严打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彭彬)昨日,广州市版权局和文化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联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突击检查,矛头直指一种打着“万能”旗号的非法DVD产品。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天河电脑城,在三楼查获了数家明目张胆摆买盗版DVD、
VCD和电脑软件的摊档,当场查获非法电子出版物2万余张,其中包括不少著名影片、电视剧、经典唱片及各种应用软件,大量“万能DVD”更成为了关注焦点。

  据执法人员介绍,“万能DVD”实际上是一种DVD压缩碟,又称为HDVD,或标注为DVD-9、DVD-ROM、PC-DVD,一张碟能容纳10集电视连续剧或8部电影故事片,可以在DVD机及电脑DVD光驱上播放。它从今年春节之后开始在广州非法上市,近两个月来数量骤增。这种DVD压缩碟容量大、价格低、兼容性强,主要在电脑城、电子城、软件市场和流动摊贩销售,已经严重冲击了正版音像市场。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打击“万能DVD”,国家文化部已经紧急部署持续到2005年2月28日的音像市场治理冬季行动,坚决遏制DVD压缩碟泛滥的局面。广州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以来,广州文化执法部门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483.18万张,查获万张以上非法音像制品窝点243个。期间检查音像单位1366家次,查处违法经营单位1190家,被吊销或拟吊销经营许可证音像门店共34家,还有3起案件被移送公安部门。(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