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家书画作品展庆中大华诞 孙中山手书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陈齐)由吴南生、刘斯奋等海内外168位知名书画家创作的171幅书画作品近日在中山大学“书情画韵山高水长———中山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名家书画作品展”上展出,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川与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等领导与数位知名艺术家参加了昨日下午的作品展开幕仪式。

  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展是中山大学八十周年校庆活动之一,展出的作品多为社会名家
特地为中山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此外还有不少珍贵的历史手稿。

  由中大65级校友杨祚强先生提供、落款为“孙文”的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以及由吴南生珍藏多年的中山大学首任校长邹鲁先生手书对联也在现场展出,引起了不少师生的关注。

  据悉,此次书画展也是近年来广东省内举办的一个高水平的展览,展出的艺术珍品将由中山大学永久珍藏,并汇集成书。(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