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暴徒刀棍围殴手机档主 怀疑因钱财惹祸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海珠区大塘村,受害人怀疑因钱财惹祸端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杨某在海珠区大塘村西华大街街口开有一家卖手机的档口,前晚,一青年男子将一部小灵通“当”给他后不久要求退货,杨索要10元钱的退货手续费,他没想到竟因此遭到该男子及其同伙的殴打。杨认为行凶者要退货是假,真正目的在于打劫。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四男子持刀棍围殴杨某

  前晚9时4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据附近的一士多店店员称,晚上8时45分,他看到4名年轻男子从街口冲向杨某档口,其中三人持30厘米左右长的砍刀、一人拿铁棍。这些人冲到杨某档口后对着柜台一阵猛砸,然后便围着杨某狂劈乱砍,杨很快倒在血泊中。杨的表弟小杨正在隔壁玩,听到声响后跑来查看,刚走到档门前就遭到砍打。大约4分钟后,行凶者匆匆逃离现场。

  杨某及其表弟多处受伤

  据了解,事发后杨某及其表弟均被送至新蟯医院急救,杨某因伤势较重被转入新海医院。记者当晚赶到新海医院时,警方正对杨某做笔录。据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杨某头部、眉骨、胸背及双上肢均有刀伤,头部刀伤更伤及颅骨,幸好不深,无生命危险。记者随后从新蟯医院了解到,杨某表弟左手、背部及前胸均有刀伤,但不太严重。

  杨某认为行凶者意在抢劫

  昨日中午1时30分,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杨某.据杨介绍,他今年28岁,湖南人,在广州大塘村经营通讯档已有4年,其年仅16岁的表弟在档口帮忙。前晚8时40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部“斯达康”小灵通来到档口,以90元的价格将它当给杨。约摸5分钟后,该男子带着三名男子回到档口,称要赎回小灵通。杨称赎回要交10元钱手续费,但该男子拒绝了,双方为此发生争执。“争了一会儿,他们就走了,哪想到,他们是去拿刀的!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们便将柜台砸烂,更把我砍倒在地!”

  杨称4名打人者与他素不相识。他认为,真正的事因可能不是10元手续费纠纷。当那男子来当手机时,他曾打开抽屉取钱,当时抽屉里放了1万多元钱,该男子很可能看见了,随后便故意以要求退还小灵通来挑起纠纷,企图抢劫。他和表弟拼命顶住打人者,不让对方靠近放钱的抽屉,再加上距档口不远处即有派出所,打人者不敢逗留太久,故钱财最终未被抢走。

  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严先生奖金:100元)

  图:满身鲜血的当事人正在接受警察调查。 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四暴徒刀棍围殴手机档主 怀疑因钱财惹祸端(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