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选巡逻车28:闽A—5136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8 海峡都市报

  档案

  车号:闽A—5136警

  隶属:晋安分局王庄派出所

  辖区:以长乐路为中心的周围1.6平方公里,9个社区。

  格言:无私奉献于人民群众、打击震慑于违法犯罪。

  数字

  巡逻公里数:25269公里

  接处警数:4500

  处理治安案件:280起

  纠正交通违规章数:12637起

  抓获现行犯罪数:7人

  为群众办好事:120起

  体验时间:11月10日下午

  三当和事佬“摆平”分手闹剧

  作为王庄派出所唯一一辆拥有卫星定位系统的巡逻车,12位民警每天轮流巡逻,在福州南市区最繁华的地段,附近的社区居民都知道,这辆巡逻车出警快,可车上民警的耐心好得出奇,他们曾在半年内三次处理同样的报警,为的是让一对男女能够好聚好散,别为分手的事情抓破脸。

  巡逻时中队长黄晨潮告诉记者,半年前,住在他们辖区内的林某与女友分手,双方在深夜的时候厮打起来,特别是男方身体瘦弱,被女方追得到处跑,整个闹剧惹得四邻不安。巡逻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劝导双方冷静下来,再苦口婆心地劝导,男方回屋休息,巡逻车又将女方送回娘家。

  不久前一天深夜,女方又一次来到林某家,但林某没有开门,女方就拳打脚踢禁闭的防盗门,又一次惹得四邻无法睡觉,大约闹到凌晨时,无法忍受的邻居报警。当闽A—5136警巡逻车赶赴现场时,才发现女方是“熟人”,巡警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女方才同意离开。

  可是,凌晨四时许,女方又回来了,对着林某的门又砸又叫,林某只有再次报警,当巡警赶来时,女方称,原来分手时,自己的邮箱密码存在男方的电脑上,还有一副眼镜忘记在林某家里,要拿出来。无奈,林某只有允许女方进门寻找,据当班警察介绍,女方一打开电脑就不下来,在电脑上玩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说密码找不到了,之后,女方又在男方家里翻箱倒柜找眼镜,可怎么翻也没找出来。

  当班巡警说,女方这一折腾就是几个小时,等她无心再闹时,已经大天亮了,后经过劝导,男女双方都同意到派出所,坐下来好好协商分手事宜。

  N本报记者 钟丹丹/杨然/赵杨/王浩志/通讯员/黄丹颖/林祥彪/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