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实现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20 法制晚报

  公安部挂牌督办40起要案全部告破,百度、搜狐等网站删除违法信息10万多条 1442个境内“黄网”被关闭

  本报讯(记者 罗媛)昨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经过“拉网式”排查,截至11月9日,全国依法关闭境内“黄网”1442个,公安机关共破获“黄网”方面的刑事案件244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0起重特大案件已全部告破。

  今年7月中旬以来,中宣部、公安部等14个部门和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经过3个多月的集中打击和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已实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

  公安部网监局局长李昭说,截至目前,已依法关闭境内淫秽色情网站1442个、赌博或诈骗网站365个;在境内影响较大的网站上删除违法网页24000多个、违法图片13000多张;在百度、中国搜索、搜狐和3721等搜索引擎上删除违法信息10万多条。其中,仅群众举报的线索就有46403条。

  截至11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淫秽色情网站方面的刑事案件247起,已破获2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8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0起重特大案件已全部告破。

  据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已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淫秽色情网站案件217起,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131起,其中122起已经法院一审宣判。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