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行政执法责任年度考核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3:5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大伦)行政机构执法不文明将被记录在案。昨日,工商、质监、药监等25个市级部门的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首次召开联系会,通过了《重庆市行政执法责任年度考核办法》,一致承诺文明执法。

  “执法队伍的水平体现了依法执政的水平。”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陈思聪强调说,文明执法是执法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实行执法责任年度考核后,执法不文明的情况
将被记录在案,受到责罚。同时,行政执法考核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单位进行监督。

  据悉,每年年底,我市各级政府法制工作机构都将会同监察、审计等部门对各级行政执法机构进行评议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组织领导情况;行政执法责任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公布情况;行政许可、征收、处罚、强制、裁决的实施情况;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情况;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创新行政执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

  又讯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从今年开始,我市将评选“十佳行政执法机构”和“百佳行政执法人员”。

  评选程序:由各相关行政执法机构向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区县(自治县、市)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再由市政府各部门和区县(自治县、市)政府推荐1个执法机构、1—3名执法人员,经初审、复查后,确定初步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