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300余外企建立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6:08 天府早报

  早报讯(古勇奇记者代婉莹) 昨(11)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组织部了解到,从1992年在蓉外企成立工会以来,截至目前,在成都已有伊藤洋华堂、拉法基水泥、四川丰田、梅塞尔、瑞特克斯等330多家外企建立了工会,并依法拨缴工会经费。随着工会组织的建立,对于建立稳定协调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职工和投资方的一致好评。尽管如此,目前仍有部分在蓉外企没有建立工会。

  据了解,外企不愿建立工会除了不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外,对工会发挥协调劳动关系的作用不太了解,担心工会与老板对立是重要因素。针对这一现象,成都市总工会采取了积极措施督促其建立工会。除了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职工明白依法组建工会和加入工会组织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同时也让企业主明白凡在中国境内的企事业单位都应该依法建立工会组织。

  对于经多次工作仍拖延建会的企业,市、区县两级工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收取工会筹备金,敦促企业尽快依法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