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生为实现中东和平奋斗昨在巴黎走完75载春秋 阿翁葬礼今在开罗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7:37 东方网-文汇报
  胡锦涛主席特使回良玉副总理将前往参加

  驻巴黎记者郑若麟报道

  本报巴黎11月11日电巴勒斯坦国总统、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于巴黎时间11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在巴黎贝尔西军医院病逝,享年75岁。鉴于法国医院有关病人信息的保密规定和阿拉法特家人的意愿,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没有透露有关阿拉法特逝世前后具体情况的细节。

  11日中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医院瞻仰了阿拉法特的遗体,向他致以最后的敬意。下午,阿拉法特的遗体被运往巴黎维拉库布莱军用机场,法国政府在那里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载运阿拉法特灵柩的飞机巴黎时间11日17时34分离开巴黎郊区维拉库布里空军基地,前往埃及首都开罗,并于12日在开罗机场举行葬礼。

  另据报道,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官邸已降半旗,许多人聚集在官邸,不少人失声痛哭。数万名巴勒斯坦人自发地涌向加沙街头,表达对阿拉法特逝世的悲痛之情。阿拉法特的遗体将被安葬在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原官邸。

  阿拉法特生前担任的三个职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和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已分别由法图、阿巴斯和卡杜米担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逝发表谈话。她说,11月11日下午,胡锦涛主席特使、回良玉副总理将离开北京前往埃及开罗参加阿拉法特主席的葬礼。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一位巴勒斯坦妇女哀悼去世的阿拉法特。

  新华社发
毕生为实现中东和平奋斗昨在巴黎走完75载春秋阿翁葬礼今在开罗举行(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