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教育部长”否认台自古是中国不可分的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7: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 当局教育部门公布修改后的高中历史课程草案后,在岛内引起轩然大波。国亲两党指责当局推行“绿化”教育,“台独”教育。“教育部长”杜正胜昨天又指出,当前大陆所说的台湾自古以来属于中国不可拆分的一部分,不符历史事实。

  据台媒报道,“教育部”的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暂行纲要草案日前上网公布后,“中华民国史”将拆分成“台湾史”与“中国史”两册教科书的结构,以及将《旧金山和约》等涉
及台湾所谓“国际法律地位未定”的历史条约编入教材,引起新一波的社会争论。

  杜正胜昨天上午在一项研讨会会场外,答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高中课程修正不受政治力影响,也不是否认《开罗宣言》属性,但教科书要写清楚《开罗宣言》只是新闻公报,并强调《旧金山和约》、《中日和约》比《开罗宣言》更重要。

  他也谈到十七世纪以前的中国历史与古地图,很少有台湾的位置。他说,宋、明时代的官方文献记载大都零碎,甚至不可考,直到清朝康熙才把台湾纳入版图,所以,现在大陆所说“台湾自古以来属于中国不可拆分的一部分”,说法不符合历史事实。

  杜正胜说,“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事实不能否认,却是到一九四九年以后。“中华民国”政府从公元一九一二年创立到一九四九年退出,统治的地区变成另外一个“国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创建时,台湾是在日本统治时代,“中华民国”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以后到台湾的政府与之前的“中华民国政府”不同,因此,“中华民国”在台湾的事实不是从一九一二年开端。(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