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隔七年暖冬再现 立冬时节热如夏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7 温州新闻网
仅隔七年暖冬再现立冬时节热如夏天(图)
  昨日下午2时多,记者摄自市区五马步行街的镜头。(许日尤/摄)

  温州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11月7日是立冬,但连日来的天气还是像夏末一样炎热,昨前两天市区的最高温度都高达28℃。市气象部门透露,目前热带太平洋已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尽管昨夜抵达的冷空气给我市带来了一丝凉意,但今年的冬天肯定不会太冷。

  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我市开始下起了阵雨,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气温17-24℃,最高温度比昨天下降了4℃,夜里起到明天阴有时有雨。明天北方还将有冷空气南下。

  但受“厄尔尼诺”的影响,今年我市出现暖冬的可能性极大。因为根据统计分析,1951年以来,“厄尔尼诺”现象共发生15次,我省同时出现暖冬或偏暖的次数是12次,几率为80%。加上二氧化碳连年增加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所以这个冬天将会偏暖。据悉,这次“厄尔尼诺”离上一次1997年发生的仅隔7年。

  市气象局有关专家提醒,由于暖冬的气温比常年偏高,各种病菌、病毒活跃,病虫害易滋生传染,期间也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寒潮,容易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同时,森林火灾的发生几率也会较高。市民和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

  但暖冬也不是没有好处,按照以往经验,“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次年,夏季一般较为凉快。冬暖夏凉的天气,对缓解我市的用电高峰的紧张局面将起到一定作用。此外,暖冬对农作物的生长和森林植被的恢复也有一定好处。(温州日报高精哲张天河)(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