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算命骗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4 北京日报

  “名字不仅是个人的符号,它和命运还有极大的联系,请发送短信至XXX,回复您的姓名看看生命运势。每条信息3角。”近日许多市民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名字真能测出命运吗?

  昨天,牛女士收到算命短信广告后回复了自己的名字,几分钟后,短信铃声不断,一条还没看完另一条又来了,她的命运被拆分成了10条短信,价格自然也从0.3元涨到了3元。
更令牛女士气愤的是,她得到的回复里,居然夹带了好几条广告。

  按照短信提供的号码,记者分别将“坏蛋”、“李四”、“可恶”等10个真假名字发送过去,每个名字都得到了5条以上的短信回复。结果令人惊讶,“坏蛋”这个名字命运评价最高。

  当记者把这个荒唐的测运结果告诉微软研究院一位技术专家时,专家解释说,“电脑算命是一个‘小儿科’的软件,一般的程序员都会设计。软件完全按照编写的规律来执行,不带任何人的感情因素。”

  法律专家黄晓认为,让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动接受短信服务是消费欺诈行为。短信提供商应当明确告之每条短信的单价和数量。本报记者李冬梅 通讯员牛爱华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