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专用道突破1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4 北京日报

  预计2008年将达到200公里

  本报讯(记者张靖)记者从市交管局设施处获悉,进入11月后,随着菜市口南大街、香河园路、京顺路三条公交专用车道的施划,本市公交专用车道总里程已经达到103.9公里长,其中10.8公里是今年新施划的。

  全长13.9公里的长安街公主坟至大望桥段公交专用车道,是本市第一条公交专用道,也是目前本市最长的一条双向公交专用车道,于1997年6月25日设置完成。经过短短7年的时间,全市公交专用车道总条数已达44条,总长度突破100公里。其中,最短的一条公交专用车道位于东单北大街东单路口至东单三条之间,仅200米长。44条公交专用车道中,除3条(前门大街前门至天桥南向北、长安街东延大望桥西至四惠桥南侧辅路西向东、丽泽路菜户营桥至丽泽桥东向西)为单向外,其余全部为双向行驶。在限行时间上,绝大多数公交专用道一般都是在早7时至9时、晚5时至7时上下班高峰期时,只允许公交车通行,非公交车辆禁止通行,既在高峰时体现了公交优先,又在非高峰时合理照顾了社会车辆。只有长安街和圆明园东路清华西门至北五环两条专用车道基本上是全天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按照《北京市交通发展纲要》,本市将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开辟公共电汽车优先车道(包括公交专用道、限流车道、快速路车道、公交优先通行路口等),预计到2008年,包括公交专用道在内的城市快速公交系统总里程将达到200公里,从而使公共交通在市民日常出行比例中由目前的27%提高到60%左右。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