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78个建筑工地治理扬尘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5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李文亮)在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初见成效的背景下,建设工程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又被列为了近期强力整治的对象。今天,石家庄市建设局公布,全市在建的783项建设工程中,有78个工地在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其中,石家庄生产力促进中心旧楼改造工程(石家庄市建波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中山路小学写字楼工程(石家庄市宏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等16个工地现场管理混乱,扬尘污染严重。

  由专家对省会大气污染源进行的专门解析表明,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占全部可吸入颗粒物的15%。据建设部门的统计,在省会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拆除工程等783个工地中,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存在问题较多的是拆除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被拖欠款工程、城乡结合部工程和个别政府工程。这些工地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施工围挡标准不高,甚至不设围挡,暴露作业;工地出入口不硬化,进出场车辆不冲洗;建筑施工垃圾收集、清运不及时,施工余土无遮盖或遮盖不严;凌空抛洒,拆除不喷淋降尘。

  据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环保意识薄弱,组织不健全,文明施工责任不落实,只顾经济效益不重视环境保护;一些项目压级压价,拖欠工程款,挤占了应有的文明施工费用;施工组织不合理,管理混乱,防止扬尘污染的措施形同虚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