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山古松着“冬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8 千华网-鞍山日报
千山古松着“冬装”(图)
  11日一早,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冒着寒风,赶往大佛景区,给几棵百年古松涂上由石灰、石硫合剂、食盐、油、水等调制而成的“防冻液”,确保千山古松安全越冬。

  千山松树占林木植被的40%,百年以上古松万余株。由于松树具有较高的耐寒性,这种涂“防冻液”也称涂白的方式不仅能减少太阳辐射和昼夜温差,防止树皮冻裂,还能杀死树缝里的越冬害虫。

  在千山香岩寺内有一株鞍山日报社认养的千年古松,工作人员对这株千山唯一千年古松除了涂上“除冻液”之外,还给它换上新支架,以抵御肆虐的寒风。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林业局的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依据天气变化,有重点地给余下的古松做好越冬防护。

  记者 邵晓明 徐铁军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