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会代表:书记报告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李源潮书记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在分组讨论会上说,对李源潮书记工作报告感触最深的是省委、省政府坚持走集约化道路的方针,也更加坚定了南京市走集约化路子的信心。蒋市长介绍说今年南京市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清查全市各类开发区、园区土地使用等情
况,提出了分类清理整顿的方案。全市56个开发园区经清理整顿后,除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的5个开发区外,拟整合保留园区14个,其余37个开发园区(占总数的66%)分别被整合和撤销。共核减各类开发园区规划面积2.6万公顷,占全市开发园区规划总面积的63.5%。积极盘活土地存量,全力推进土地的集约化利用。

  蒋宏坤表示,南京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一是调整工业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根据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重新审视和确定了支柱产业到2010年的发展目标,把电子产业的年销售额从1200亿元调整为1800亿元,而钢铁产业则从1000亿元调整为600亿元。二是坚持二、三产业并重,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充分利用南京科技、人才、区位、交通、信息和产业基础等优势,把发展服务业作为优化全市产业结构的主抓手,加快推进。三是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软件、IT、新型显示、生物制药、新材料等产业,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四是优先发展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突出抓好大项目建设。

  在苏州、无锡、徐州、泰州等讨论小组,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去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率先”,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发展,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在实行“五个统筹”、推进科学发展上有了新的突破,保持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成效。

  作者: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