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明少年曾和克莱德曼同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八岁那年,性格坚强的少年刘奇在一场事故中失明了。但他没有因此而消沉下去。从十六岁开始学琴。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来南京的时候,被他的故事所感动,曾三次和他同台演出。今天晚上9:58,已经圆了大学梦的刘奇将来到江苏教育台的“成长不烦恼”栏目做客。

  刘奇是常州人,上小学时,由于爸爸妈妈在厂里都很忙,懂事的刘奇自己一个人上学
,一个人放学回家。然而一件意外的事件打破了所有的平静。一次放学回家路上,比他高一年级的同学嘴上说向他借钱,其实是勒索。后来那两个同学就把刘奇打倒在地,正好一拳打在眼睛上,刘奇只觉得头“轰”的一声,眼前一下子好像什么都看不见了。父亲带着他到全国各地去看眼睛,这一看就是八年。在他十六岁那年,刘奇的双眼彻底地失明了。

  后来,父亲带他来到南京,上了盲校。刘奇的生活中又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奇接触到了学校乐队,萌发了对音乐的浓厚兴趣。老师喜欢上了他的这种精神。给了他一把琴房的钥匙。刘奇说,他看不见琴谱,唐老师就先弹给他听,然后抓住他的手一个手指头一个手指头帮他按在键上。在他考上钢琴八级之前,唐老师都是这样一句句教的。老师用心地教,刘奇如饥似渴地学。就这样,刘奇一直考完了十级。现在,他已经试着自己作曲了。

  2001年,刘奇得到了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要来南京的消息,当他看到报纸上要招琴童时,内心激动万分。“我觉得我除了眼睛看不见以外,其他条件都符合。”克莱德曼被刘奇的自信所感染,三次邀请刘奇一起上台演出。现在,这个坚强的少年已经如愿以偿地上了大学,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针灸和推拿。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