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鲜菜降价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通讯员 罗晓云)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城调队获悉,由于国庆“黄金周”和广交会的举办对消费市场起着积极的拉动作用,10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小幅上升,与上月比上升了0.6%。不过,连涨数月的鲜菜开始掉价,而且降幅达到两成。

  城调队有关专家指出,由于前段时期本市菜价较高,吸引了省内外周边地区的鲜菜大
量涌入,而本地菜农也加大叶菜的种植,加上天气适宜蔬菜生长,广州叶菜10月大量上市,鲜菜价格因此大幅回落,总体比上月下降20.5%。

  本市各种秋冬换季服饰已于10月大量登场,服装价格也明显走高。其中,男式服装中的西服价格上升17.1%、大衣上升10.6%、夹克衫上升6.5%;女式服装中的衬衫价格上升4.6%、套装上升2.9%、裤子上升2.5%;儿童服装中裙子价格上升7.2%、套装上升5.7%。

  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广州液化石油气价格也在10月创下历史新高:每瓶(15公斤)液化石油气平均价9月下旬为67.05元,到10月上旬已升至73.05元,10月中旬再升至79.05元,一些供气站最高销售价格甚至超过80元,升幅达到了15.0%。(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