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突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中韩合资分歧可能是求去主因

  新快报讯据《京华时报》今日报道,北汽和现代汽车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常务副总、中方高管的二号人物郭谦突然辞职。昨天,记者得到的确切消息是,郭谦在前一天正式离开北京现代,其下一步去向尚不明朗。这是北京现代成立两年以来一次最重大的人事变动。

  有分析称,身为职业经理人的郭谦在北京现代经营和发展趋势向好的阶段去职,很可能由中韩双方在合资业务的分歧引起。

  郭谦在北京现代曾是最有实权的人物之一,也是北京现代除董事长徐和谊之外,中方派往合资公司的高管中的二号人物。北京现代的总经理是韩方派出人员,作为常务全面负责北京现代有关销售等关键部门。

  网上几乎找不到有关郭谦的个人资料,有消息称,现年30多岁的郭谦,毕业于清华大学,当年是汽车系的高材生,来北京现代之前曾任上海大众的总经理助理。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韩合资分歧可能是郭谦求去主因。最新的消息是,韩国现代即将在国内成立投资公司。有消息称,该投资公司将整合在国内的市场资源。韩国现代希望能通过该投资公司控制北京现代更多关键业务。由于韩方希望控制的关键业务正是郭谦所分管的部分。这可能是促使郭谦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