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器库:反恐特种兵的希望 M468特种卡宾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李涛

  美国巴雷特武器制造公司近来推出适用于近距离巷战的M468特种卡宾枪(以下简称M468)。M468的型号采用组合表示法,“4”表示该枪研制于2004年,“68”是指口径为6.8mm。

  用M16A2发射5.56mm的SS109弹时,达到较大创伤效果的弹头飞行距离大约是200m。由于美国特种作战部队采用的是枪管较短的M4/M4A1系列卡宾枪作制式,发射SS109弹时初速低于M16A2步枪达不到原来的杀伤效果。部分美国特种部队强力要求不再使用5.56mm枪弹。他们对新型枪弹的要求是:最重要之处是新枪弹要能用于现役的武器,这样军队就不再需要购买新的武器,而只要将M4卡宾枪换上新的上机匣便能发射这种新的枪弹。对这种枪弹的具体性能要求是其射程、动能、杀伤力以及杀伤范围等方面比5.56mm枪弹要好,另外就是要减小对枪管内膛的磨损,以提高武器的使用寿命。
武器库:反恐特种兵的希望M468特种卡宾枪(组图)
  由于在阿富汗战场上SS109弹的表现很差,2002年初,研制人员对6mm、6.5mm、6.8mm、7mm和7.62mm等枪弹进行了考察和试验,最终结论是6.8×43mm特种枪弹在精度、杀伤力和可靠性等综合性能方面最佳。M16步枪和M4卡宾枪只需要通过换装上机匣就可以发射6.8×43mm枪弹。M468可以安装各种光学瞄具,备用的机械瞄具可向后折倒,以便使用光学瞄准镜时不妨碍视线。还可以加装消声器和休·费尔M900垂直前握把战术灯。

  一部分试制的6.8mm特种枪弹已进行了明胶(模拟人体肌肉组织)弹道试验。在试验中,这种6.8mm特种枪弹从长368mm的枪管发射,枪口初速损失仅15m/s,而武器的杀伤力优于5.56mmSS109弹。试验表明,这种6.8mm枪弹是可供M4卡宾枪发射的一种性能极佳的近战枪弹,适于军队或执法机构使用。

  以美国NIJ标准ⅢA级防弹衣测试,这种6.8mm枪弹的平均穿透厚度达到178mm。

  M468的穿透力显著大于5.56mm口径武器。它动作可靠、射击精度好,为军方提供了一种高度灵活的卡宾枪,甚至可能作为一种比现在使用的5.56mm枪弹威力大得多的精确战术步枪使用。无论如何,这种6.8mm武器以其合理的价格为M16或M4的用户提供了重大的改进,这是不争的事实。
武器库:反恐特种兵的希望M468特种卡宾枪(组图)
  图片:从左至右:5.56×51mmNATO枪弹、6.8×43mm特种枪弹、7.62×39mm枪弹、7.62×51mmNATO枪弹。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