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规定规范政府投资行为 投资项目要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7 海南日报

  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有关规定,加强对政府投资的监督,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据海南日报报道,这些规定包括《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规定》、《政府投资项目法人责任制管理办法》、《 政府投资项目公示制度管理办法》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等。

  按照规定,政府投资行为将严格实行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对政府投资要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由项目法人对 项目的策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经营管理、债务偿还和资产保值增值,实行全过程负责。建立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项目 法定代表人应当对工程质量负总责。为了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的施工质量,规定明确要求项目法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禁搞边 勘察、边设计、边施工的“三边”工程。

  按照规定,今后,除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的项目外,教育、文化、卫生、节水灌溉、人畜饮水、县乡公路、农村 沼气、以工代赈等政府投资项目均应向公众公示。公示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事前公示内容为规划、土地等行政许可 情况;项目名称、项目法人和代建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建设年限、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中标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资质等情况。事中公示内容为项目工程形象进度情况。事 后公示内容为工程决算情况、工程质量及项目投入使用和运行情况。

  据了解,《海南日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为政府投资项目免费公示的新闻媒体。(完)(王雪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